[KK] Let's try the love 3 [END]

J禁 AU OOC HE  大学教授×舞台剧演员

注:早就想好了剧场里cosplay的部分,虽然想的戏服跟新单斗牛造型不一样,但还是在看见shop的时候炸裂了,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写同人的意义,官方最厉害,脑洞谁也比不过tbgy (以上

1  2



随着光一和刚见面次数的增多,每次也不会止步于点头寒暄了,两人都会在咖啡店聊上小半天,直到一方有事不得不离开,而且见面地点也不会局限在刚家附近的咖啡店了。


两个人常常在晚上约在各种刚觉得好吃的餐厅,或者光一喜欢的小酒馆,在等菜的时候,刚常常会从口袋里拿出一些小零食来吃,也会跟光一一起分享,一般都是梅干、巧克力什么的,光一也问过这些都是哪来的,刚一般都会笑笑说从小这些零食自然就会出现在口袋,估计有小天使放的吧哈哈哈。现在光一已经对刚的火车很习惯了,每次只是点点头说“了解”。然后刚就会假装生气地说:“你应该吐槽我才对啊!” 然后光一就会茫然的说:“为什么啊……”


不过在刚了解到光一竟然还一直相信着圣诞老人的时候,就觉得光一的个性真是可爱啊。更可爱的是,光一每次在下一次见面的时候,都会给刚带上一次他们吃的小零食的完整大包装当作手信。光一的解释是自己对这些都不太了解,所以买刚吃过的应该就不会犯错。刚虽然每次都吐槽光一没创意,但是心里也是很暖,毕竟很多吃的也是店家限量,要排队很久才能买到的。


经过几个月的磨合,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就只剩薄薄的一张纸,刚的职业让他了解人间百态,并不会带偏见看待感情,所以也曾想过自己找个适合的时候和光一把话说明白,但是这么久以来光一待他一直是发乎情止乎礼,绅士地连普通的肢体接触都很少,更别说男生之间常见的勾肩搭臂,顶多就是用炽热的目光扫描一般的注视着刚。所以,刚对于光一到底想把感情进行到哪一步,实在有些看不清。


而且,刚喜欢自然的表露方式,不喜欢太drama、太大张旗鼓,所以希望两人能顺其自然,但照着光一现在这个样子什么时候才能顺其自然上实在很难说。


其实,看似不心急的光一,才是焦心地不得了,每次刚走在光一身旁,他都要十分地控制自己不伸手去触摸刚,他怕刚不习惯如此,或者觉得自己太轻浮。光一对于自己的行为美其名曰“男人是必须忍耐的生物”。但是目光实在是控制不住了,所以光一想着什么时候也应该要表白了。



———————————————



这一天,两个人都没什么工作,于是刚约光一一起去买一些食材然后回家做东西吃。光一收到line的时候就想着,“嗯,就是今天了!” 他不知道的是,line另一端的另一个堂本的想法,亦是如此。


等到了相约的超市门口,两人发现彼此穿的都比平时正式。刚换下了多彩的衣服,取而代之的是黑白的简练休闲套装,光一也没有继续穿着黑运动服,换成了白T恤外面搭配简洁的灰色开衫牛仔裤。两个人看见对方之后,都在心里有小小的震动,再次感觉到对方实在是很帅。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俩并肩走在一起,让超市里的人也都在心里感慨真是一对璧人。


在生鲜食材区,光一一直跟在刚身后半步之遥推着购物车,方便刚随时往里放东西,光一发现刚选的很多东西他以前都不曾注意过,所以在刚放进车里之后就像老爷爷一样拿起来看看,感慨一句这种东西都有啊,再默默地放回去,刚也不接话只是在前面痴痴地笑着。


可能彼此都是有重要的话想要说,所以反而在这时候都比平时沉默些,默默的付款回到刚的家之后,就开始在厨房忙乎了起来。主厨当然是熟练的刚,而光一就负责了所有打下手的工作,一直跑来跑去,被刚吐槽显得比他这个主厨还要忙呢!


终于,一顿丰盛而典型的家庭料理完成了。刚也准备了酒,两个人落座倒好酒之后,就准备提杯庆祝。


“我……”


“我……”


两个人同时想要说话,本来还都有点紧张,现在也笑着放松了,就先边吃边随意的聊聊,刚巧说到了戏剧创作,刚表示其实自己不太喜欢虚构类作品, 光一温柔地笑着说:“只要制作的人认真考据时代背景,你也不能说,那个时代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故事吧。” 刚想了想,歪着圆圆地脑袋回答:“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做出最棒的作品!你要不要考虑自己编导设计一出自己风格的舞台剧啊?” 


光一拿着碗低着头说:“属于我的舞台剧么……”  沉默下来的气氛,让两个人都想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结果筷子同时伸向了同一块炸鸡。


“王子,这样会爱上你哦!” 刚笑着对光一说,有时小恶魔起来的刚就很喜欢看光一手足无措的样子,不过这次却有些失策。


光一正视刚,说道:“那就爱上我吧!刚,未来请多关照了!” 


现在换成刚震惊了,拿着碗和筷子的双手就这么停在了空中,怔怔地看着光一。


光一继续说道:“刚你愿意继续成为我所有剧作的special thanks么?未来的、我的、每一部剧。”


现在刚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郑重地被表白了。


“那岂不是你的每一部剧都要我来当第一个读者喽?”


“如果刚愿意的话,我求之不得。”


“那就让我们试试吧!fufufu~~~”


确认恋爱关系之后的第一件事,刚就拉着光一自拍了一张!“因为我们都没有合照嘛!我要用这个照片当你号码的头像!”


其实,除此之外,这张照片还出现在了只有刚自己能看到网路日志中。下面配着大大的:Let’s try the love! ❤️



———————————————



光一听从了刚的建议,自己构思了一个剧本,叫做「Shock」,既说明了剧作带给观众的观感,也一如当年光一第一次看到刚的感觉。之后,光一紧张地拿着剧本去找刚,完成希望刚一直做他第一个观众的诺言。刚认真地一页页的翻看着,光一也就一直紧紧地盯着刚的脸,生怕错过任何一个表情,期间刚会开怀的笑,也会难受地抽着鼻子。最后,合上剧本的时候,刚郑重地抬起头,“光一,去做吧!一定要让除了我之外的人,也感受到这种震撼!”


来自刚的肯定给了光一极大的信心,然后他拿着剧本去找了相熟的监督,经过各种努力,终于,光一第一次成为了座长!参与「Shock」的也都是这些年相熟的工作伙伴,虽然排演十分严苛,不过气氛却十分融洽。


终于到了剧作基本成型的时候,前一阵没日没夜地排练,导致光一与刚都没什么时间见面,今天终于可以松口气。把大家都送出剧场之后,光一迫不及待地给刚发了信息说想要见面,等到已经发出去才发现天已经很黑了,现在外面也没什么能逛的地方了,而且估计刚也已经吃过晚餐了,就赶紧又发了一条说自己一直在剧场才发现已经这么晚了,就不麻烦刚了。


“fufu……那我就去剧场找光一吧,我还没在深夜去过剧场呢!” 刚的回复很快回了过来。


光一虽然觉得晚上让刚出门很不好意思,不过想着能见到好多天没见的人就兴奋的不得了。蹬蹬蹬地跑回了后台看着各种道具和服装准备了起来……


刚收到光一的信息说让他从大门观众通道进入,虽然疑惑为什么不直接去后台,不过想看到光一的心情让他根本也没时间想这些。


终于,刚到达了剧场,推开观众入口大门的时候发现所有灯光都暗了下来,只有舞台上还有一束追光照在一只高脚凳上,刚慢慢地走向舞台,在第一排坐了下来。然后就看到光一拿着一把吉他从黑暗走出来,一脚蹬地轻轻靠坐在了高脚凳上。虽然只有一束追光,但光一穿着一套精致的绣满金线的斗牛士礼服,在灯光下就像王子一样让人仰望。


看着朝思暮想的刚,光一拿着吉他缓缓开口道:“没有你,我也不会开始自己创作,实现一直在心底的梦想。今晚希望你能做我唯一的观众。”刚微笑着点了点头。


光一拿起吉他唱起了为这次舞台了创作的「One Day」,没有别的人合唱也只有吉他伴奏的版本,比平日的听上去显得单薄,但是更突出了光一的嗓音,显得更加真诚。


唱毕,刚在台下红了眼眶,“光一,真好,你终于实现了梦想呢!”


“你才是我的梦想!”


听完光一的话,刚本来忍住的泪水,就控制不住的流下了,光一一看心疼地不得了,说:“刚别哭了别哭了!我还想给你唱一首呢,这个是我自己写的从未发表过的,送给你「My Wish」!”


“许しあう事 二人ならできるはずさ,
大切な物 痛いくらい解り合ってるから,
頼りない华奢な指先 我尽な君,
失くしたくないよ 全部守るよずっと!”


等光一唱完最后一个音,刚除了感动,心里还有一种预感,他们的关系大概还会更进一步。果不然,趁着刚沉浸在感动中,光一拉着刚上了舞台去了后台换装室,等到进门后,刚发现有一套可爱的黑色斗牛装整齐的叠放在桌上。


看着刚迷惑的眼神,光一开口解释道:“我换装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就觉得刚肯定很合适!穿穿看嘛!好容易来一次剧场,还没有外人,就试一试嘛!”


刚犹豫的拿起了衣服,禁不住光一期待的眼神,去隔帘后面换上了,等出来之后发现不知道光一又从哪找出来一块斗牛的红布。趁着刚还没反应过来,光一就直接牵着刚的手去了排练室。


进了排练室之后,光一就只打开了几盏暗色的照明,然后兴奋地跑去打开了音乐,回头跟刚说:“来!我们玩斗牛吧!” 刚一脸茫然,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不过音乐已经响起来了,光一也摆好了斗牛的姿势等着刚,无奈,刚只好凭着对光一的一腔爱意和自己的想象,假装斗牛一样朝光一手里的红布冲过去。好几次刚都有惊无险地穿了过去,然后光一开心地说:“OK!我们现在来真格的吧!”


这次,刚还是冲着红布冲了过去,但是光一却没放过他,反手转身,一手抓住了刚的腰,一手掐了一下刚的屁股,然后趁着刚愣神的时候,直接拿红布包住了刚,抱了起来。


隔着一层红布,光一悄悄地在刚的身边问道:“小斗牛,我抓住你了,有什么奖励呢?”


还处在黑暗中的刚,已经连脖子都红了,轻轻学着小牛往光一怀里拱了一拱,哞哞的叫着。光一此时瞬间抓住了刚的潜台词,直接抱起他去了自己的乐屋。



———————————————



「Shock」上映之后,好评如潮,而光一和刚两人的关系也更加亲近。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彼此,两人也搬到了一起。从此,对吃饭没什么兴趣的光一,每日也都有了花样百出的便当,而刚平时课题也有了专属资料整理人和最忠实的听众。


光一和刚的性格和职业都很互补,而正是这种理性和感性的碰撞,才激发出了他们永恒不灭的爱。


从那以后,光一剧作的每一张海报,以及刚每一篇论文的致谢,都会出现彼此的名字。





The End



对于「Shock」没有描写太详细,是因为我觉得我现在写不出大爷红绸飞天时带给我的震撼的万分之一,那是他的心血结晶,我也不想随随便便地去写。但是「One Day」那首真的是非常喜欢,也觉得很切合文中地情景,就稍稍带入了一下。「My Wish」版本大概就是09年BPM演唱会上地那种甜蜜的感觉。还有文中其他一些小互动大部分是参考了DB里的状态。这就是一个很短小的相互靠近的两个人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真诚地感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一篇再见!(比心


评论 ( 10 )
热度 ( 56 )

© 年糕2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