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Let's try the love 1

J禁 AU OOC HE  大学教授×舞台剧演员



“那就这样说定了,下节课之前大家按照文献资料制作邀请函,然后邀请自己的亲友来参加我们的茶会。好了,下课!同学们,下周见啦!” 说完,堂本刚不顾下面的学生还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率先走出了教室。他才不会给那些小滑头偷懒的机会呢!


堂本刚,日本A大社会学副教授,留学归来之后就一直在学术界扎实地前进,虽然论文常常会有天马行空的观点,但是丝毫不影响他在老师和学生中的人气。毕竟水汪汪大眼睛的魅力是无人能敌的。


这学期,堂本刚带的是「世界社会思想史」,早在学期开始的时候,他就告诉了学生们,会有一节课让大家邀请一位同伴来参加英式下午茶,感受其与日式茶会不同社交氛围,以此来探究不同公共领域对社会文化的影响。在听说爱吃甜食的堂本老师会亲自准备各式红茶和点心之后,学生们对这节课可是期待了整整两个月。


结果就在要开始之前一周,堂本老师才跟大家说了想要邀请同伴,就要根据各种资料自己制作出符合史实的英式邀请函。这可让学生们为难坏了。不过,开始制作之后大家也就渐渐找到了乐趣,每个人都开始开发了无穷的想象力。毕竟,是要送给喜欢的亲友的心意啊。


不过,只有一位同学的邀请函明显的不太走心。长濑光三郎同学做的,既不像其他同学用了硬卡纸,也没有画上各种别出心裁的图案。大概就是用一般的打印纸写了时间地点和邀请信息而已。


茶会课开始前,堂本刚在教室门口拿着这张纸片,笑着说:“长濑同学,你这样可邀请不到女孩子哦!” 结果抬头发现旁边站的也的确不是什么女同学,而是一位面容英俊却穿着黑色运动服的…大叔?


再低头看看邀请函上的姓名,“这位是,堂本光一先生?”


“你好,堂本老师,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



作为教师里唯二的两位不属于学生的大叔辈,堂本刚和堂本光一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难兄难弟。堂本刚作为老师,本来期待着发生的那种在优雅安静的氛围内学习的情景,在刚和助教摆出好多个三层甜点塔的瞬间就幻灭了。伴随学生们此起彼伏的“すごい”的,是更多的咔嚓咔嚓的手机拍照声。刚想着,怎么就忘记现代的学生们会这么闹腾了呢!


而另一边的那位大叔,则更加茫然。本来只是想问问在读大学的外甥,关于自己参演的新剧的历史背景和当时的社会生活。结果外甥说有课程可以来听,就直接把他拉了来。其实后来光一才知道外甥那是失了恋没法带女孩子来,才带着这个舅舅来凑数。结果一整堂课下来,虽然光一的确了解了很多知识,但也实在是被年轻人们吵的不行。


讲课间隙,随着两位堂本偶然的一个对视,那种成年人之间的惺惺相惜,全在一瞬之间明了。


课下,等学生们散去了大半。堂本光一慢慢地踱到了讲桌前,面对着堂本刚老师,本想表达一下感谢之情。没想到刚却先开了口,“不好意思,没想到今天会这么吵,也没讲什么有用的知识,真是抱歉。”


这样一说,光一反倒更加不好意思了,“哪里哪里,我本来也就是想感受一下不同的时代,为戏做准备,这样已经很感谢老师了。” 


“戏?光一君,是演员?啊,抱歉,因为同姓就擅自这样称呼了,你不介意吧?” “啊,当然没关系。嗯,我是舞台剧演员。这次刚巧要演萧伯纳的「伤心之家」,所以前来学习感受一下。” “这样啊,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光一君推荐一些书或者纪录片哦!”“那太好了!” 


“那,光一君,手机给我吧!” “嗯?啊……好的!!”


光一开心地递出了电话,本来就正愁要如何向这位大眼睛的老师要电话呢,这样倒好。


“光一君,我整理好了之后会发给你,等着我哦!”


在舞台上能处理所有突发状况的三十代熟男,这次却好像瞬间被击中,完全不知道如何回复。最后还是外甥长濑光三郎看不下去,边跟刚说了再见,边拉着被击中内心的呆萌呆萌的舅舅走出了教室。


而还在教室内的那位堂本,虽然看上去淡定一些地在收拾着书和电脑,但脑内想的,却也全是今天才第一次见面的另一位堂本先生。






未完待续



题目是非常喜欢的刚先生的一首歌!或者说「Kurikaesu 春」整张都爱到不行,我要为每一首都写一篇(超大的flag!


最近为了写「海盗头子×江户匠人」那篇,各种确认细节查资料,弄的脑袋疼,所以这篇就淡化了所有涉及到的背景知识。(其实就是懒啊捂脸


本来这就是个小短篇,也想一次写完放出来的,但是写一写就觉得现代背景下的AU好难写,所有的梗大家都写过了啊,所以怕自己坑掉就还是放出来好了,应该是下周完结。


另外,求助!!!请问有没有研究江户早期或者中期的社会文化史的gn,尤其是了解赤塚派漆器的,现在写的那篇,很多生活上的细节和工艺流程查证不到,想要找了解的人确认一下,或者推荐一些书给我也可以 (比心!!!


评论 ( 8 )
热度 ( 49 )

© 年糕2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