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黑暗中的轻轻一吻6

1 2 3 4 5


晚宴之后的第二天上午,光一在房间用过早餐之后就在刚家慢慢地溜达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图书室的门口。看门虚掩着,想了想然后轻轻推门而入。


果然在屋子中心的羊毛地毯上,发现刚赤着脚两腿叠交地坐着,手里翻看着一本大大的书。迎着清晨的阳光看过去,刚的身上好像被阳光加上了一圈金边,整副画面美得让人如在梦境。


“在看什么呢?”光一走过去柔声问道。


“啊,你来了。”刚作势就要合上手里书,光一先他一步也坐到地毯上,拿过刚手里的书,原来是一本讲美洲航线的地图册。光一想起了昨晚自己在晚宴上讲的那些自己出海的小趣闻,原来,那时候刚也在听。刚看到光一看着地图册出神,索性大大方方地解释道:“早上也看不进去严肃的书,就看看你去过的地方都在哪。”虽然说得底气十足,只是粉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刚。


光一当然也知道刚有些害羞了,就没再说什么,只是接着打开了地图册,边指着一个个地点边讲述着那边的风土人情。与昨天晚宴上净说一些趣事不同,这一次光一讲的很细致也很认真,虽然不够有趣,但是更加让人对这些地方心生向往。刚认真地听着,也努力地在脑海里想象着。


不知不觉,光一讲了半个多小时,最后看刚对加勒比海地区真的很有兴趣,就问说,“下次,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可以吗?” “当然了,如果你愿意的话。”


“嗯,我愿意。”说完刚才反应过来自己都顺嘴答应了些什么。然后耳朵上好不容易退下去的粉红就又出现了。


光一看到刚又红了耳朵就没再说什么,起了身,然后转头对刚说,“我们去花园里逛一逛吧,好久没去过了。”


“嗯。”


俩人在侧门换了鞋子之后,就结伴去往花园,刚家的花园在整个英国也算得特殊。维多利亚时期的花园都是以整齐的植物花卉出名,并不考虑自然的花期与生态,这一批花谢了就再移植一批新的盛开的花来。可是刚家的花园却不是如此,虽然也有大批的园丁可以做这样的移植工作,但是刚不愿意只把植物当成装饰品,而是喜欢看他们花谢花开,观看每一种植物的四季变化。


光一和刚在花园里慢慢地走着,边看边说着一些生活小事,好像这些年不见,一切也都没什么变化。然后光一问说 “花园好像也没什么变化,也没有新种植什么啊。”


“是吗?”刚轻轻转头看向右边。


随着刚的目光,光一也向右看去,发现了一片之前没有的三色堇花田。“这……?”


“我让人种下的”,刚缓缓地说道,“十年前发现了这种野花的美。”


光一走到了花田旁边蹲下看了看这种紫色夹杂着黄色的小花,既小巧也不艳丽,在维多利亚时期只被当成野花,不会这样专门种植,那么刚把它们悉心种下只有一种解释了。那时人们提起三色堇, 它的名字更多还是被它的花语所取代——徒劳的爱。这种不起眼的小野花总是伴随着令人心碎的爱情故事。


十年前,光一最后一次离开刚家的时候,就留了这样一束野花在刚的门口。他以为刚不会注意到或者不会想到是他送的,至少不会记得这么久。没想到刚却用这样一种美好的方式纪念了那束花,和那段徒劳的爱。


“这是用很久以前一束没有留言不知道谁放在我房门前的三色堇培育的。”刚向光一介绍道。

“其实,你知道那是我留下的吧。” 

“嗯,我知道。”


聪明如他们俩人都选择了理智地不再说话,只是在微风吹佛下静静看着花田。半饷,光一打破了安静的气氛,慢慢吟诵着:“凡美的事物就是永恒的喜悦,它的美与日俱增,它永不湮灭,  永不消亡,它永远为我们保留着一处幽亭,让我们安眠,  充满了美梦、健康和宁静的呼吸。” 然后转头看向了刚,这是他们之前在学校里的图书馆一起写下的诗句。


当年文学系的刚沉溺于诗歌的写作,有一天在图书馆的时候非要拉着光一一起写,一句句的接龙,但每次到光一的时候就出现什么肉汁之类的玩笑话语,最后都惹得刚扳起面孔威胁到如果写不完,今天就别想出图书馆去吃晚餐,光一才终于认真起来。之后两个人的第一首诗「The Night Before Your Birthday」终于完成了。当时他们找到了存放拉丁语大部头书的区域挑了一本放在高处看起来永远都不会有人翻阅的书,把诗作夹了进去。放进去前,刚在最后加上了署名 K&T。


之前在火车上提到的时候,他们就知道其实两人对于当年的事情都没忘记。现在,花田边的相视一笑,让一切都更明白了。十年过去,彼此的心意更坚定,也都更加可以直视自己的渴望了。他们这次终于不用再像昨晚一样,只有隔着一道门才能说出心里话。


现在不止是不再需要屋里的那扇门,连彼此的心门也都打开了。



———————————————



前一晚。


刚在知道光一也在庄园住下了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拿起了光一带给他的礼物,东西握在手里很轻,但隔着包装猜不到是什么。刚既想知道礼物是什么,又怕知道是什么,矛盾来矛盾去,赌气似的把礼物放回了桌子上,想先看书静静心。


就在刚拿起书的时候,听到隔壁房间悉悉簌簌的动静,便知是光一进去了。于是放下了书,走到墙边,贴着墙想听听光一在做什么。


墙的那一边,光一也回到了房间,看着房里的另一扇通向刚的卧房的门,纠结了起来。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然后还拿出了以前写的那张写满了可以跟刚聊的内容的纸条,想着有什么适合今晚氛围的话题。又或者,要不要就直接去找刚一起下棋?光一的心,少有地犹豫不决了。或者说是,绝无仅有地犹豫不决了。


终于,光一下定决心,明明之前就想跟刚独处,这次可不能错失良机。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走向门边。“咚、咚、咚。” 光一叩响了通向刚的那扇门。


刚这边,虽然一直在听,但等到真的听到敲门声的时候也还是吓了一跳。紧接着又听到光一的声音传来 “今晚喝了些酒,我可以过去跟你聊聊天么?”


“不了,我已经准备睡了。”


“这样啊,那好吧。晚安,刚。” 


“不过……,不过我现在也还没睡,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隔着门随便聊聊。”


刚终究决定尊重自己的内心,让一切顺其自然。虽然还是没有让光一过来,但是他也决定不再忽视内心满溢的想跟光一说话的冲动。就这样俩个人,一人一边靠着一扇薄薄的门聊起了天。


说着说着,聊到了刚刚过去的晚宴,光一缓缓地说 “刚只要做刚自己就好,不用逼自己去顺应这个时代。我只希望刚能真正的开心生活。”


刚笑着答到 “我怎么记得,是光一先生说得人只有接受这个时代,顺应这个时代才能好好地生活啊!”

“首先,刚,你能不能不要再叫我光一先生,以及,已经十年了,我也会变啊,是以前的我太极端了。”


这一句话说的轻轻松松,可是从认识到自己的极端,再在刚的面前好好地承认,光一花了十年。刚听了光一的话觉得自己明白,却也不太明白,“光一,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光一笑了笑,柔声开始了他的讲述。


“刚,你还记得么?十年前我们就要毕业的时候,刚好有一次我们在街上不小心误入了一个贫民居住区,想走出来却越走越深入,看到了很多很多衣不蔽体的小孩,还有环境糟糕的工厂。你还记得你当时说你讨厌这一切么?”


“是啊,那时候看到这些就像人间地狱,我从来都没想过那些住在城市的工人们原来过的是这样的生活。当时,还想着为什么大家不能像以前一样,都在乡村在自然里好好生存呢。”


“当时,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看不到这是时代在进步,为什么要选择忽视其实乡村生活也没那么美好,我觉得你只是在逃避这个时代。可是我只会僵硬的表达,不知道怎么做你才能理解这种科技的趣味。可是,这些年我自己也开工厂做商业,看到了更多自己也解决不了的惨剧,才能慢慢理解了你的想法,如果我当时能不那么自我,不那么赌气就好了。对不起,刚。”


“光一,该对不起的人是我。那一次的经历,我也都没有忘记,其实你说的对,我就是在逃避,用文学,用历史,用过去的美好来逃避这个变得如此不同的世界。当时我没说的是,我们家的庄园经营也产生了问题,父亲也想要放弃几代的乡村产业投资实业。那时的我选择了闭上眼不去看这一切带来的进步,可是这十年我也慢慢懂得了你所说的乐趣,呐,光一,对不起,以前的我从来没有好好的去理解你的爱好和心情,也不愿意去了解你的梦想。这次博览会上再见到你和你的蒸汽火车,真是闪闪发光呢!”


光一被刚说的不好意思了,本来是他自己想表白这些转变,却变成了现在这样,得到了刚的理解。如果以前开始,两个人都能如此坦诚就好了。还是说人只有在失去过之后才会学会坦诚面对自己的心,学会去理解与自己不同的想法。


现在这样真好。


过了一会,光一轻声问刚,“礼物你拆开看了吗?”

“还没,是什么啊?”

“等睡前,你再看吧。只是小玩意。”


随后,他们又聊着各种生活中的小事,每当一个话题讨论到差不多的时候,光一就会从之前写好的纸条上再找一个话题接着聊,也不用担心被刚发现,没想到隔着门聊天也有这种好处。到后来,连刚都不禁感慨,光一现在真是很善于聊天啊。不过到后来,不管光一再说什么,刚也只有,“嗯,嗯” “好” “对啊” 这种回复了,看来刚是真的困了。于是光一也不再说话,但又怕刚这样坐在门边一晚着凉,于是只好抱歉的回到屋子里摇铃叫来了管家,嘱咐让他把刚悄悄地扶上床休息。


老管家微微笑道,说 “光一少爷,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一同过去看看。” “哦不了,刚之前还没有同意我过去。” “这样啊,光一少爷真是一位绅士,那么,晚安,祝您好梦。”


好梦吗?那如果梦里有刚就好了。长大之后的这些年,光一正视了自己的心,一直想这样跟刚聊聊,只是怕刚还怪自己当年的不告而别,或者排斥他们之间那只有萌芽的感情。可是今晚的聊天,让光一也感到了刚的变化,虽然那纯粹的本质如初,但好像刚整个人都更柔和也更强大了,现在的他们都能更好的面对自己的心了吧!其实光一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什么,要不,就一切顺其自然吧,听从命运的安排吧。





未完待续



这一章是禁欲系谈恋爱大法!致力于埋梗的我,也终于把前几章的几个小梗都在这一章写清楚了,顺便又埋了几个。


下面就要开始谈恋爱了!!!以及,我加了一段回忆他们俩在大学时期朦胧又青春的感情生活的部分,基本就是点题,写那一吻,真是越写越开心,少女心炸裂!!!也感谢各位的阅读 (比心❤️



ps:光一说的那段诗是来自Keats的Endymion,也是一个美丽而哀婉的爱情故事,这部分的原文如下: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 ever

Its loveliness increases; it will never

Pass into nothingness; but still will keep

A bower quiet for us, and a sleep

Full of sweet dreams, and health, and quiet breathing.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年糕2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