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黑暗中的轻轻一吻5

J禁 OOC HE 维多利亚时代背景

1 2 3 4

因为这一章与之前隔了一些时间,加上要大力推进剧情,所以简介一下之前的剧情。


时间退回到维多利亚中期,刚是贵族出身,未来的Northumberland公爵,现在住在家族世代相传的Alnwick城堡。光一是律师家庭出身天资聪颖,现在投身实业经营新兴的铁路公司。刚与光一之前是牛津大学同一个学院的同学,一起度过了4年非常美好的时光,但在毕业时出现了一些分歧,进而导致了十年不曾相见。前四章描写了刚与光一时隔10年在伦敦重逢的事,然后在市长的助攻下,两人一同坐光一公司的火车回到Northumberland郡,一路上唤醒了很多少年时代的回忆。刚又在管家的助攻下,邀请了光一来家里参加晚宴,然后这章开始就讲晚宴上的故事以及他们终于相互理解了对方十年前的选择。



————————————————



再次出现在刚家晚宴上的光一,成熟沉稳,却也风趣幽默,席间讲了好多他在海外的见闻,让所有的人都连连惊叹。未婚的女士们更是不停地向光一提问,而刚看似漫不经心的吃着晚餐好像没参与对话,但是却把光一所讲的每一个地点都记在了心里。


原来,这十年,光一真的变得好耀眼。


话题聊着聊着就从新奇见闻变成了新兴实业,毕竟光一和刚俩人都从万众瞩目的万国博览会回来,所以大家就让他们讲讲都看到了什么新鲜玩意。


光一本以为刚又要对现代科技嗤之以鼻,出乎意料地是,刚愉快的分享起了看到的各种器械,从带机械暗格的书桌到抽水和织布的机器,从远道而来的印度香料到精致耀眼的玻璃彩窗,当然最后还夸耀了一番光一公司的火车,既舒服干净又迅速直接。


光一没想到当年那个对现代工业无比排斥的刚,现在竟然也能接受了自己所在的行业,既欣慰又惊奇,直接脱口而出就问刚说:“你不是不喜欢这些东西吗?” 问完才发现这样隔着整张桌子有些失礼,不过刚不在意地回答:“光一先生,这十年我也是有成长的啊,很多年少时不能理解的东西现在也都理解了,大概只有顺应这个时代才能开心的生活啊!” 大家也都纷纷点头,话题又接着一个个的变换着。光一既想问刚更详细的想法,却碍于周围有这么多人而不能够,于是想着这两天一定要找个时间与刚独处。


谈话间,晚宴已经进行到了甜点的部分,客人面前出现了主厨的得意之作——红豆派。看着别人吃的香甜,红豆苦手的光一只能继续喝着酒,闷闷的转头刚好遇上了刚的目光,刚只是轻轻地垂了眼帘看了一眼光一的餐盘,就继续和旁边的女士聊天了。就算十年未见,默契也还是依然在,于是光一充满期待地切开了自己餐盘里的派,虽然乍一看也是红色的,与周围的没什么不同,仔细看却发现这是覆盆子和草莓调出的果馅,尝了一口酸酸甜甜甚合心意。这个待遇怕是也只有光一才有了,想到这,光一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想着想着刚待他毕竟还是与他人不同。于是,不知不觉间,平时不怎么吃甜点的光一,把整个派都吃完了。然后趁着刚转头过来的时候,稍稍向刚举杯,然后心满意足的笑了一下。刚看光一吃的开心,也不由得微笑着点点头。


诺大的餐厅里,每个人都在聊天,但光一与刚却好像不受这一切的影响,两个心慢慢地从桌子最远的两端一点点地走近。



——————————————————


可是这一餐却结束的太快,又或者是两人走近地太慢,等到大家都从餐厅来到了舞厅接着聊天跳舞的时候,两人的距离也还是没缩减多少。不过,光一想着这样慢慢来就好,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十年从天涯两隔到短于一张桌子,这个速度还是刚刚好。


在周围热闹而喜悦的气氛感染下,光一的表情也更柔和了,然后正打算找个角落远远地看着大家的时候,刚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嘿…”


“嘿…”光一一时呆呆地,根本没想到刚会和自己搭话,之前想过的那么多的开场白和话题也都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了。于是,还是刚先解了围,问光一晚宴过得还开心么。


“嗯,甜点好吃”


“噗!”刚忍不住笑出来,光一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会接话啊,不过大概也是因为这样直白又可爱的性格两人当年才能成为挚友。就这样漫不经心地一句接着一句聊着天,自然的两人都想到了十年前常常在塔顶度过那些悠闲时光。


可是,与年少时偷懒式的悠闲不同的是,现在俩人都有了发自内心的平和的心境,虽然还是保有一颗纯粹如初的心,可却都不会像以前那样极端的看问题了。假如当年俩人能够这样平和,那也许就不会有这十年的空白了。可是人生没有假如,这十年对他们来说也都没有虚度,两人都成为了更好的大人了。


一位倾慕于光一的伯爵家的小姐,看着在角落淡淡笑着和刚聊着天的光一,觉得俩人周身都散发着柔和的暖色调的光芒,不刺眼却任谁也都插不进,就只好转身和其他的人接着聊天了。


结果为与郡里两位最出众的才俊跳舞才来的各家小姐们发现,这两位一整晚都没邀请任何一位姑娘跳舞,只有刚与他的姐姐一起跳了一个开场。



———————————————



夜半时分,客人们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刚在门口一一送别,只是人都快走光了也没发现光一的踪迹。明明刚还说去换上大衣就出来,他的马车也已经在外等了很久,可是就不见他人。等到刚送完除了光一外的最后一位客人,还不见光一,就只好回到楼内。这时老管家向刚快步走来,说道“刚少爷,光一少爷的大衣不小心被弄脏了,我已经让人拿去清洗了,可是虽说到了五月了,但这晚上如果没有大衣还是有些凉,所以……” “所以什么?” “在下不能替刚少爷做决定,但是以前光一少爷常常住的那间客房,今天已经收拾好了,随时都可以入住。”


客房,啧啧,刚心里想着所谓光一以前住的那间,那不就是他的卧房旁边的那间么!当年就是为了两个人在晚上不惊动别人的情况,也能一起看书下棋,还把两间房打通了,有一扇门之隔。这十年,光一的房间一直维持当年的样子,只是刚也不曾再进去过,当然他屋子里的那扇通往光一的门也不曾再开启过。


刚想了太久,看到管家一直维持着微微前倾的询问之姿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答复,于是问光一怎么说。“光一少爷说很久没去过,很想再去看看。” “那光一先生既然是客人,我们只好尽力招待,那就这样吧。”


聪明如刚,怎会不知这只是管家想要帮自己与光一和好的方式呢?他们需要的也许只是这样一个拙劣的借口而已。


只是这些年过去了,不知今晚那扇连通他们的门还会不会再次开启。






未完待续



争取这两天之内就让他们把话说开,然后开开心心地谈恋爱,然后所向无敌地赚钱去!当然了,过程中刚也找到自己一生的事业!应该不会太长,再有几章就能结束。也应该没有什么虐点,因为本来相爱就是一件再美好不过的事啊,光是恋爱中那些胆怯、那些不知所措的小心思就写不完啦,所以基本都集中在他们俩!哈哈其实我就是不会写虐!

评论 ( 6 )
热度 ( 34 )

© 年糕2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