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黑暗中的轻轻一吻3

1 2

下午1点半,火车到了约克附近。光一问刚要不要吃东西,刚点了点头。光一便叫人拿上来早已准备好的餐食,种类之丰富,就连见惯了大型晚宴的刚也觉得有点太多了,毕竟只是午餐而已。光一挠挠头,有点害羞地说“我也不知道你现在喜欢吃什么,就姑且各式各样都让他们准备了一些,你先尝尝,如果有哪一道特别喜欢,餐车那边都备有更多。”


刚看着这些食物,不可能感受不到光一对自己的用心,感动之余也胃口大开。在刚专心致志地吃着牛肉的时候,一抬头发现光一身边站了一位穿着制服列车工作人员,手里拿着醒好的葡萄酒。光一笑着说“虽然肯定不及我们当年在你家酒窖里偷的那瓶,不过应该也很适合在路过乡间的时候喝哦!” 


刚听了也想到了过去的事情,于是没再坚持不喝酒。喝了一口,果然,光一还是那么的了解他的口味,不但和主菜相配,也很适合两边飞驰而过的乡间美景。有了酒的帮助,午餐的气氛终于没有那么尴尬了。


光一趁着刚低头吃东西的时间,偷偷地从外套里拿出昨晚写好的话题清单。想了一想,说起了新式的蒸汽火车头,“你知道么!这次我们带去万国博览会的是最新式的火车头,后面的单独的大轮子,被我们改成了两个小轮子……” 光一本来还想说下去,但看到刚明显开始放空的眼神,就停住了,然后说起了下一个话题,“对了,你再回过学校么?那本书……好像再没有人借过。” “哦,是吗……那我们合作的诗作岂不是没人能欣赏到了,哎呀,现在的学生啊,真是不努力啊。好好的上学时光,都在干什么啊。” “哈哈,说的好像你在学校很用功一样。” “至少,学文学的我现在还在看书哦!你说说学物理的你,现在还有做什么!” “所以说,刚,你要听我讲话啊,这个最新的火车啊是运用了……”


“啊啊啊,我不听我不听!我要吃甜点了!”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啊,刚。” 光一笑着叫了人更新了整个餐桌,拿上来的不只有三层的甜点拼盘,还有几种红茶,葡萄、桃子等水果,以及一般作为晚宴名贵装饰品一样菠萝。


刚看到这些终于忍不住吐糟,“刚刚那些也就罢了,现在甜点水果也要这么多,你的火车是不是都不载人,放的全是吃的啊!”


没想到光一再自然不过的点了点头,说道“本来这趟车也不是这个时间开的,现在火车上面只有我们俩带的人,剩下的都被我用来装你可能想吃的食物了。”


刚看着光一,没有说话。不过耳朵好像有点红了,就是不知道光一有没有发现。


过了一会,刚终于开口了,“呐,我想吃葡萄。” “好好好,我让他们再拿一点上来。” “我怎么可能吃下那么多啊,几颗就好了。”


光一看着刚,觉得好像这10年也是一直这样,并没有任何的不自然。


吃完饭,刚有些困了,光一说那就在沙发上靠着休息一下吧。真的很困的刚,没有推辞,脱了礼服和小领结之后,就靠着沙发睡着了。


下午的阳光洒在睡着的刚的侧脸上,刚怀里抱着靠垫,微微嘟着富士山小嘴。光一轻轻的搬过一张椅子,反着跨坐在上面,把下巴放在椅背上,就这样一直静静地看着刚。大概他自己都没发觉,他脸上的表情现在有多么温柔。


在新兴的铁路行业摸爬滚打,大概有10年,光一的脸上没出现过这种表情了。刚在夕阳中睡了两个小时,光一就这样看了两个小时。



———————————————————



终于到了Alnwick这一站,刚走下了火车,转身跟光一说“谢谢光一先生,那么,再见了。” 然后垂下眼帘,等着光一的告别。就在此时,老管家指挥完了来接刚的自家仆人们收好刚的行李,然后走了过来。看了看眼前的两位,然后对着刚说,“刚少爷,明晚的欢迎晚宴的准备明天早上您还要再检验一次。”


刚吃惊的看着管家,谁都知道,这样的晚宴安排并不需要刚来做什么实质性的安排,这个从不多管闲事的管家也终于看不下去了吗?


“好,我知道了”刚回答说,事以至此,刚只好也顺便邀请光一来出席晚宴,以此感谢他这一路的款待。


光一想都没想就回答说“好!明晚我一定来” 刚没有再说什么,但嘴角却有止不住的笑意。


少年时候的感觉,好像,又回来了。





未完待续


按照时间线写好了大纲的我,专心致志地在埋梗,以及我想写的他们俩年轻时候的情节真的太多了,所以本来想短篇就结束的文,可能要延长很多了。


然后最近时间比较多,尽量保持每天写一些吧。有什么话大家随意的给我留言啊,我是个话唠来着…… (接着比心


两位爷初遇25周年快乐,你们就是我的Neverland,想到你们就能真心的笑起来。接下来的很多很多年也依然请你们多多指教啦!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年糕2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