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黑暗中的轻轻一吻2

1

重逢之后,刚也结束了在伦敦的事务,他想赶快回北方,回到自己的庄园,理清自己的思路。只是现在的他还不知道,再见到光一,让他的命运迎来了最大的转变。


刚写了一封简单的信给市长,说了自己要尽快回程,结果下午竟然同时收到了来自市长和光一的两封信。刚毫不犹豫地从管家那先拿了光一,但只是浅浅的看了一眼信封上熟悉的字体,就又放回了管家手里的托盘上,然后拿起市长的信读了起来。原来市长知道光一的铁路公司这次有自己的车厢开到伦敦,就想让光一帮忙安排刚的回程,结果光一说自己也要一同回去,市长就成人之美,通知了刚时间。


“哎,我坐马车也挺好的,还可以看风景,为什么非让我做这个丑丑的铁块。而且,竟然还要和那个家伙一起!”嘟囔完,刚转身就走,但走了两步,就叹了一口气,回头,又回来再次拿起了光一的信。


信上的内容很简单,说了明天上午11点光一会和马车一同前来接刚,并且不必准备午餐,他在车上都已经备好。傍晚,刚就可以回到他的家-Alnwick城堡了。


“哦……”这样清楚明了,刚想说这还真是商人的作风啊。


这一晚,刚辗转反侧。这失眠,刚自己归结为他明天就要第一次坐火车了,这近20年,他一直避免接触这个现代化工具,但终于还是要坐上去了,所以当然会紧张啦!对的,就是因为要做火车,才不是因为还要见到光一,更不是因为要有半天时间和光一呆在一个狭小的车厢而紧张呢!


刚不知道的是,一向克己自律的光一,一向早睡早起的光一,今晚也失眠了。既然睡不着,光一索性起了身打开煤油灯,开始刷刷的写东西。不过写的完全跟商业无关,纸上从头到尾列了一项项最近的新发明,海外的新见闻,老同学的近况。一条条看下来,足足接近40条!


“好了,这样就不愁明天没有话题聊了!”光一想着想着,不自觉的自己就笑了起来。



——————————————————————



第二天,一早刚吃早饭时候也和往常一样拿着报纸,只是他什么都没看进去,饭后换上管家准备好的黑色礼服,就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过了一会刚拉铃又叫来了管家,说他要坐一下午车,黑色的领结会不会太闷了,然后又换上了一套墨绿色的呢子便装,结果不到5分钟,就又觉得这个衣服太随便,便又让管家拿来了一套深蓝色天鹅绒套装,换上之后下楼走了一圈,路过镜子的时候觉得,好像自己穿的太隆重了,让人感觉太期待这次旅程。然后刚第五次叫来了管家,这个看着刚长大的老管家这次忍不住说,“刚少爷,不如还是穿最开始那套,既不失礼也不过于隆重。”刚想了想,又看了一下时间,之后勉强同意了。


时间就在刚一套套的换装期间快要到11点了。刚站到了二楼的窗边,隔着窗帘向下望,终于,看到了一辆缓缓开来的马车。


不知怎么,刚就是确信光一会在这辆车里,然后他就坐到了桌边等着通报。默默地听见了大门的声音,听见了管家走上楼的脚步声。然后在管家询问的时候,刚抬起头,好像才发现到时间了。接着说让管家先下楼,自己随后就会到。结果就在管家走到门口准备下楼的时候,又被刚叫住了,“你看我的衣服还可以么?头发呢?” 管家笑着回答:“刚少爷还和以前一样的精神,我想光一少爷也会这样说。” “光一少爷……光一少爷么……” “我刚刚按照以前的习惯叫光一少爷的时候,并没有感觉他有什么排斥,还是说刚少爷觉得我应该换一个称呼?” “不用了,就这样,挺好。我马上就下去了。”


等房间里又只剩刚自己的时候,刚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从容地走下了楼,好像这一上午从没有过什么烦恼。


楼下的光一看到刚,很自然的打了招呼,“可以出发了么,刚?” “可以啊,麻烦光一先生还跑这一趟了” “你知道我是很开心能和你一起回去的。” “光一先生,我们十年没见了,我怎么会知道你想什么呢?” 


“是啊,十年没见了。对不起,是我唐突了。” 说完光一笑了一下转身出门了,留下的刚看着光一的背影,明明是他说出了伤人的话,为什么他的心也跟着疼了呢。



——————————————————



穿过纷乱的站台上,刚和光一跟着列车员来到了光一的专属车厢前面,打开门,刚看到内饰就愣住了。(文后有图片)


这个布置跟刚自己的书房基本一模一样,蓝色的内饰,就连桌上的茶点也是刚所喜爱的。


光一先开了口,说“工程师询问意见,就按照自己想法画了图,等最后才发现原来心里那个最舒适的空间是这样的……”


刚走进了车厢拿起一块点心,试探着问:“你的口味还没变啊?”


光一一笑,回答说“应该是我问你,你的口味变没变吧!”之后的车厢陷入了沉默,他们都想到了这话的另一层含义。


过了一会,刚淡淡地说“可能人要改变是很难的吧……” 光一定定的看着他,没说话。刚以为是光一不愿意继续这个话题,只好转头看向了窗外。


光一现在才发现昨晚自己准备好的所有话题好像现在都说不出口,而他现在最想问的只有一句,“这10年,你过得好不好。”可是他也知道刚淡然的外表下坚强的心,所以这样的话怎么也问不出口。


到底是什么时候起,他和刚变成了这样小心翼翼的关系了呢?是10年前分开的时候,还是更早以前,从他们相识开始,来自律师家庭的他就注定无法平等肆意的和作为未来公爵的刚说话呢?少年时期,不在乎身份他们可以随便的一同生活,等到接触了社会,他们就不得不正视彼此的不同。


经过了10年的努力,光一现在有了足够的自信,可以再次成为刚的挚友,甚至比之前的关系还更进一步。





这两张图是维多利亚女王当年自己的专属车厢的内饰,姑且就按照这个想象一下吧!图片来自British Railway Museum。



未完待续


今晚还会再更新一章!


这一章的情节没推进多少,全在描写重逢的小心思了。我本人是特别喜欢看他们俩发糖闪瞎我的墨镜,所以基本未来的情节都是在发糖,回忆以前更全是糖!至于10年前分开的原因,虽然受时代背景所限肯定有影响,但我不想写成什么迫于家人的关系,所以更多的还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大家看文的时候如果觉得光一和刚代入不了维多利亚的背景的话,也可以自行想象成koichi和tsuyoshi啦!


最后,请随意地留言跟我聊天!(比心+星星眼

评论 ( 5 )
热度 ( 40 )

© 年糕244 | Powered by LOFTER